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介绍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基建处工作职责

    基建处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的整体规划落实学校的校园规划和基本建设工作。其履行的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各种规范,按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学校基本建设事务;负责建立健全有关基本建设的各项工作制度。

二、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要求,编制和实施校园总体建设规划,负责组织新建工程项目的论证、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和上报。

三、编制和执行学校年度基本建设计划。

四、负责建设工程项目报批,组织或委托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招投标,并负责执行各项工程建设业务合同。

五、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的工程质量、建设工期、投资控制、资金管理等全过程管理。

六、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投资决算和交付使用手续。

七、做好基建项目招标、设计、施工图纸等资料的整理、建档、移交和归档工作。

八、做好基本建设年度统计和总结工作,按要求做好各项基本建设报表工作。

九、负责本部门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法纪法规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业务培训等工作,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十、完成学校决定和交办的其它工作。

   

    部门职责

一、行政办公室

1、负责基建处办公室行政事务性工作,来电来函来访接待、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购置、发放与管理、报刊及邮发管理、基建工作宣传和报道、基建处网页制作和维护等管理。

2、负责本处职责范围内的通报、简报、会议纪要、大事记及其他工作文件的起草。

3负责上级文件的签收、传阅,负责书面或电话通知的转达,并督促、检查文件及通知精神的落实情况。

4、负责呈报本处的请示、报告,并按领导指示精神及时作出处理。

5、负责办理与学校财务的付款手续,并做好用款记录,掌握和反馈工程项目及其他管理费用的投资控制情况。

6、在处领导的安排下,办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下达的有关报表、人事调动等事项。

7、负责各类行政文件收发和归档、建设项目(除施工现场以外)相关资料的收集与归档。

8、负责检查全处劳动纪律工作和督办考勤。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规划合约部

1、参与学校基本建设总体规划、详规设计、单体设计等工作。

2、参与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和扩初设计(概算)及其他前期工作,按照建设总体规划,参与制定基建处年度建设计划,办理相关的报批手续。

3负责基建项目的各类招投标、资料管理、各项合同的起草、办理审核和签订工作。

4、负责设备、材料等采购工作。

5、按有关的规定和要求做好建设项目档案的归档工作。

6、配合做好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

7、配合做好工程项目的决算审价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程管理部

1、负责学校新建、修缮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论证,参与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立项手续工作,按照建设总体规划,负责地勘、建筑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及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协助办理相关的报批手续。

2、参与本工程项目的合同谈判和审核。

3、按照学校、处有关管理制度,负责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工程进度、投资控制、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文明建设等管理工作。

4、按规定办理和签发设计变更,督促检查施工单位的工程自检工作和监理对工程的隐蔽验收工作,及时同监理办理工程签证和变更签证等;负责设计图纸的变更、核实并审核现场经济签证,处理并协调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工作联系单工作。

5、督促各项目监理工程师组织召开每周例会和各种专业会议,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6、负责组织工程阶段验收、竣工初验和正式竣工验收,及时办理工程备案手续和工程移交手续,保证工程顺利移交。

7、负责收集、审核工程项目在施工阶段的所有文件、资料,并协助做好归档工作。

8、配合学校审计处做好工程项目的结算、审计。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处长岗位职责

1、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基建处全面工作。

2、负责校园总体规划的编制及审核、规划报批及实施过程中的规模控制。
3、负责制定基建处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处务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

4、负责组织新建工程项目的论证、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和上报。

5、负责各项建设资金的合理使用,审批各类费用的支付。

6、负责全处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廉政建设教育,对全处人员工作进行全面的考核、奖惩以及机构设置、人员安排等工作。

7、重大问题负责向校领导汇报,并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处长(一)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协调工程项目从设计到竣工阶段安全、质量、进度、造价控制。

2、负责项目的施工管理,组织技术交底和重大施工方案论证。处理施工过程中的重大设计变更、施工质量问题,参与材料签价工作,审查工程签证,审签重大工程签证,组织工程质量验收及评定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3、参与建筑设计方案招标、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监理和材料招标文件及合同谈判,工程款、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等重大事项的审查工作,参与施工队伍、材料供应商的考察和选择工作,负责监理合同款项支付的审核。

4、负责编制单体工程从立项到竣工决策的总进度计划,明确各阶段的每项工作的责任人,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总进度计划。

5、检查工程计划落实、工程进度情况,按照法定程序,审核工程数量、审批工程款。主持在施工过程中工期、工程质量监督和工程验收工作。

6、协助处长抓好全处行政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7、分管工程管理部,负责分管部门的廉政建设。

   

    副处长(二)岗位职责

1、参与组织学校校园建设规划编制及调整,组织编制建设年度计划。

2、负责组织建筑工程项目功能需求收集,负责与使用单位的协调、沟通。

3、主持新建工程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和上报。

4、负责项目招投标及设备材料采购投标的组织管理工作,组织有关招标文件的起草、会签、拟定、备案以及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对厂家队伍的入围考察组织工作,并负责依法依规组织开标评标活动。

5、负责相关合同的审查、会签、谈判、签订及归档。

6、协助处长抓好全处行政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7、分管规划合约部,负责分管部门的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