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两学一做”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7 浏览次数: 432

 

    机关十四支部(基建处)全体党员一行12人,于2016年6月4日在支部的组织安排下,上午来到目前属于我们上海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示范区的金山区廊下生态园;下午来到位于金山区张堰镇的南社纪念馆。一天的行程安排作为支部“两学一做”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廊下镇是金山现代农业园区之所在,是上海所有现代农业园区中唯一一家实行镇区合一行政管理体制的园区,我们通过对生态园的参观了解,知道了目前以廊下小小一镇,已获得了五个国家级荣誉:前两个与旅游有关,2006年农村新天地——中华村农家乐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009年,廊下生态园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第三个是国家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是由国家国土资源部批准的,这里也孕育了一个廊下自己打造的大米品牌“金山博士米”、“廊下大米”现在超市的售价每斤5-12块钱左右,是目前上海唯一本地生产的无公害大米,也是目前国内卖得最贵的国产大米;第四个是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占地4平方公里,其中有投资将近六千万元的农产品配送中心,都是在做农字文章;最后一个就是第二批全国小城镇改革试点镇。通过本次的参观游览,我们这些平时在高校工作的同志们切身体会了现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壮大,使得我们由衷的感叹新农村建设的飞速前进。

    南社纪念馆是国内首个全面陈列南社历史人物事迹的纪念馆,综合反映了20世纪初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参与社会革命及各种文化活动的史实,南社纪念馆成为金山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我们机关十四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接受文化的洗礼,我们的改革创新一切以“文化”为基石。

    我们要将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

二O一六年六月七日